我校代表团访问莫斯科动力学院 时间:2019-12-16 10:00

12月12日—14日,我校代表团赴莫斯科动力学院,同该校相关负责人就“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能源电力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”进行深入探讨。团组成员包括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旸、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徐衍会、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沈国清、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向宾、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赵子健。

莫斯科动力学院副校长Alexander Tarasov先生在接待我校团组时谈到,华北电力大学是莫斯科动力学院在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,两校合作历史源远流长,尤其是近几年,两校分别作为上海合作组织大学能源学方向外方和中方牵头院校,合作领域不断扩大,层次不断加深。目前,两校在人才培养、科学研究、智库建设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。莫斯科动力学院愿同华北电力大学一起,推动两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迈进。李旸代表华北电力大学向莫斯科动力学院的接待表示感谢,华北电力大学高度重视同莫斯科动力学院的合作伙伴关系,两校的学科建设有很大的相似性,为今后两校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。李旸谈到,目前,我校有36名同学在莫斯科动力学院学习,层次涵盖从本科生、硕士生和博士生,非常感谢莫斯科动力学院对我校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关心和照顾,也十分欢迎莫斯科动力学院的学生赴华北电力大学进行交流学习。在科研合作层面,两校将积极探讨,深入合作,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共建国家级联合实验室,为两国能源电力的发展做出贡献。

1bbf2da9b38f454fb70a6c5c58abfb5e.jpg

在会谈中,代表团同该校电气工程学院院长Natalie Demchekov和热动及核电工程学院院长Dedov Alex就“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能源电力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”课程衔接问题深入探讨。“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能源电力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”是两校共同开展的从本科生到博士生贯通培养项目。该项目于2017年开始,从我校本科生一年级中选拔出优秀学生,经过两年在我校的专业学习及俄语强化培训,第一批29名学生于2019年10月赴莫斯科动力学院学习,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为学生提供公派奖学金支持。根据项目设置,学生在顺利完成本科在两校的学习后,将获得双学士学位,并可申请在莫斯科动力学院继续深造。

a87ca5bf2d9947299b7eda81266ecc2d.jpg

随后,代表团同我校在莫斯科动力学院留学的学子进行会谈,通过交流,学生表示在俄罗斯留学收获很大。同时,也将目前存在的一些课程衔接、宿舍安排及其他学习和生活的问题进行了反馈。代表团向学生表示了问候,并鼓励大家努力学习,尽快突破语言障碍,相信大家通过该项目,必将成为即懂专业又通晓俄语的国家急需的人才。

1d94b37b7f174c55b2e38a52b514ae9b.jpg

最后,Alexander Tarasov副校长代表莫斯科动力学院邀请杨勇平校长参加该校明年举行的90周年校庆庆典活动。